網路虛擬世界創造天涯若比鄰的新世界關係,北縣致理技術學院在全球最有人氣的「Second Life第二人生」平台,建構全台最大的虛擬實境校園;校方表示,學生們可以上網在虛擬校園中上課,學習各種課程並訓練語文能力,甚至還可以開派對,以及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交流,有樂趣又能擴展國際觀,同時對於提升競爭力也很有幫助。(李書璇報導)

網路虛擬世界的熱潮吹進校園,北縣致理技術學院表示,他們在當今3D虛擬網路世界之中人氣最夯「Second Life第二人生」平台,建構了全台最大規模的虛擬實境校園;多媒體設計系副教授吳雅仙表示,第二人生(Second Life)是2003年由美國林登實驗室所創立,全球目前已許多知名學校如哈佛、史丹佛、普林斯頓、新加坡國立大學、香港理工大學、英國皇家學院...等,在Second Life上面建置虛擬校園,並作線上會議及展覽,提供學生追尋夢想,又可學習真實世界運作模式的模擬環境。

吳雅仙說,她在去年一月底在Second Life購置了一座島嶼,取名為PLAYCENTER,並將致理技術學院真實校園完整建置入這個平台中,學校的虛擬實境課程就在Second Life裡面開課,學生們只要約定好上線時間,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線授課,學生的作品也可以透過這個無國界的平台展示,還可以訓練語文能力以及開派對,更可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交流;致理技術學院表示,透過Second Life讓學生了解到國際最新設計趨勢,對於提升競爭力,有著相當大的幫助。校方表示,未來會持續朝向這個方向,運用新媒體來培育跨領域,具備國際觀、語文能力、問題解決及行動力、創新思維的全球化人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